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遗憾自己未能考上大学 她包下了3名女大学生学费
2011-08-17 22:4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晓燕,快跟阿姨说谢谢!”17日,81岁的陈依媄接过爱心人士陈瑞云送来的3000元助学金,激动不已。

  今年高考,台江区鳌峰洲社区的林晓燕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但是患有精神疾病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拿到她的录取通知书时又喜又愁,喜的是晓燕如此争气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家里实在拿不出一年6000多元的学费。15日,到社区办事情的陈瑞云听说此事后,决定与这个贫困家庭结对子帮扶。17日,她给林晓燕送来了3000元助学金,并表示如果晓燕在校期间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给她打电话。

  采访中,记者得知林晓燕是陈瑞云资助的第三名女大学生,另外2名女大学生,陈瑞云已经承诺资助她们4年共计4万元的学费,“只要我有能力,晓燕4年的学费我也会尽量承担下来。”陈瑞云说。在陈瑞云的发动下,她身边的朋友也筹集了2万多元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

  陈瑞云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没能考上大学一直是她心中的一个遗憾,当得知身边一些孩子为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发愁时,她觉得很心疼,“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这些孩子不要为了学费担忧,可以好好学习!”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