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百年老榕一夜风雨后被连根拔起 倒下砸中一民房
2011-06-29 22:05:23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百年老榕遭“摧残”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榕城迎来一场强降水,大雨伴随着大风倾盆而下。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晚上,给市民带来凉意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意外事故,市区内2棵百年榕树倒的倒、断的断,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安泰河边 大树倒下砸中民房

  “早上7点多,我上完夜班刚躺下不久,就听见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发现大树竟连根拔起。”29日上午8时许,负责安泰河清淤工作的吴先生说起刚发生的事还心有余悸,吴先生在紧靠着大榕树的河边搭了一顶帐篷,幸好当时榕树是向着另一边倒下的,才没有砸到他休息的帐篷。

  记者来到现场后看到,倒掉的是一棵福州市城市古树名木二级保护树木,该树根部直径约一米。连根拔起的榕树横跨在安泰河上,树冠砸在了对岸津泰新村2号楼陈先生家中,不仅将挂在防盗网上的空调砸飞,还将防盗网砸出一个洞;原来用来固定榕树的石栏被掀翻,巨大的树干还将河边的护墙压塌了。

  稍后赶到的园林局工作人员勘查现场后表示,这棵榕树的根部已经被白蚁蛀空,加上榕树的根部因无法扩张固定在某一个区域内,导致榕树支撑力减弱,持续的降雨使得榕树“头重脚轻”,最终不堪重负倒下。

  园林专家表示,目前有2个方案可以处理这棵大榕树,一是在榕树根部设置防护措施,这样榕树可以继续存活;二是将整棵树截距分割清理,这样百年老榕就保不住了。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选择何种处理方案还需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