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03路公交边开边吐烟车子自燃?实是虚惊一场(图)
2011-06-12 09:59:2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03路公交行驶至公交站台前,尾部突然冒烟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许,一辆303路公交车行驶至福州福新中路晋安区委公交车站时,尾部突然冒出白烟,车上乘客以为车辆自燃,赶紧报警。

  记者赶到现场时,那辆“冒烟”的公交车停在车站旁,尾部的挡板被掀开,白烟已经散去。记者上前察看,车辆并没有燃烧的痕迹。据了解,消防车曾经到过现场,但没有进行灭火作业,现场的地上也没有水迹。

  白烟到底是不是“自燃”引起的,还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记者随后找到这辆30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据驾驶员介绍,冒烟并非自燃,而是车内一个阀门出现故障,导致作为公交车燃料的液态天然气泄漏,在常温下汽化,变成白雾,目击者误为“白烟”。驾驶员说,天然气泄漏后,乘客们迅速下车,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泄漏的天然气没有引发更大危险。

  (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黄孔瑜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