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内河清淤冒怪象:淤泥乱卸 回流内河(组图)
2011-05-04 10:13: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马沙溪边的倾倒点未经审批,属违规倾倒
马沙溪边的倾倒点未经审批,属违规倾倒
随意倾倒的淤泥,距离马沙溪不到二十米
随意倾倒的淤泥,距离马沙溪不到二十米

  本报讯 今年,福州市委、市政府投入重金,对市区的75条内河进行整治,要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再现福州“山水古城”特色,重建有千年历史的“内河信仰”。然而,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进行暗访,发现正在整治清淤的湖前河工地上,施工单位竟趁着夜色将从内河中清理出的淤泥,堆卸在马沙溪边。连日下雨,这些淤泥又随着雨水冲回内河系统。

  渣土车沿途滴撒漏

  近日,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目前湖前河正在清淤整治,而施工方找来一些大型的农用车装载淤泥,一路滴撒漏,造成路面上淤泥成片,并且从内河清理出来的淤泥,直接卸在福飞路和龙头路附近的马沙溪边。这几天下雨,这些堆放在溪边的淤泥被冲到溪流里。

  4月30日晚10时许,记者在福飞路上进行暗访。施工点是位于丽景天下大酒店对面的湖前河。只见一台钩机在内河里钩起淤泥后,由另一台钩机负责将集中的淤泥装车。记者发现,前来装载淤泥的渣土车车身污浊不堪,车牌号无法辨识。

  大约每隔10分钟,就有一辆渣土车装载满淤泥离开。记者驱车跟上一辆渣土车,只见这辆车向二环路行驶了几百米后掉头,沿着福飞路向森林公园方向驶去。在颠簸中,车上装载的黑色淤泥不时跌落地面,跟在其后的小车纷纷躲避。

  由于在车后无法辨识车牌号,记者的采访车加大油门超车,这才看到这辆车的车牌号为闽AED295。这辆渣土车一路前行,开到福飞路和龙头路附近的绕城高速路高架桥下拐弯,沿着桥下的便道开进桥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