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最帅警察”获奖 当选市劳模荣立二等功(图)
2011-05-17 21:14:39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得知有群众困在火场内,他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人;被烧伤后,他带着伤痛继续在现场维持秩序、救助受伤。他,就是被网友称为“福州最帅警察”江风华。17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晋安公安分局举行授奖仪式,给江风华颁发福州市劳模和省公安厅二等功的荣誉奖章和荣誉证书。拍摄现场图片并上网宣传“福州最帅民警”的网民——福建和盛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刘佳受邀来到授奖现场。

  民警救人被烧伤

  48岁的江风华,是晋安公安分局茶园派出所第二警务中队中队长。去年7月22下午4时30分,位于晋安区华林路与二环路交叉口的金诺大厦25楼一单元房突发火灾(本报曾报道)。江风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得知有2名群众被困在火场时,江风华不顾危险,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人。最后,江风华全身10%的皮肤被烧伤、脸部深II度烧伤、双眼解膜热烧伤、呼吸道烧伤,伤势极为严重。

  网民称他“最帅警察”

  江风华受伤后,看到现场围观的群众很多,交通秩序很乱,他不顾身上的疼痛,坚持在现场疏导群众维持秩序。直到消防队员赶到、受伤的群众全部被送往医院后,江风华才上了救护车去医院接受急救。

  江风华带伤坚守岗位的感人一幕,正好被下班回家的网民刘佳看见。“当时我在回家的路上,见人群中有一位脸被大火烧得发黑、露在外面的两只手都被烧得见不到原来颜色的警察在现场疏导群众,我被深深震撼了。”刘佳说,他迅速掏出手机,拍下当时的场景,并赶回家在网上发布照片。“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着要让全国的网民知道,福州有这样一位一心想着群众的好警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