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三岁男童患地中海贫血症 热心人纷纷捐助小震杰
2011-04-30 22:35:24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3岁男童王震杰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因其父母都是清贫的外来务工者,他虽找到配型准备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但50万元的医药费无着落,本报427A14版曾对此做了报道。昨日,震杰妈妈告诉记者,震杰的遭遇见报当天,就有人在路上认出她,连日来,不少好心人都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咦,这不是福州晚报上登的震杰妈妈吗?”427日,震杰妈妈经过江滨大道,被一名年轻女子认了出来。她很同情小震杰的遭遇,当场掏出100元钱给震杰妈妈。没过多久,路上的一对夫妻也认出了震杰妈妈,并把身上的钱掏出来给她。“我还来不及问他们姓什么,他们就离开了。”震杰妈妈感激地说。

  几天来,小震杰的病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市民刘小姐通过本报联系到震杰妈妈并捐款。“钱不是很多,但我想能帮一点算一点。”刘小姐介绍,她的大姑与震杰的父母一样,也是地中海型贫血症的带因者,原来她大姑一直很担心生的孩子会患上地中海贫血症,幸而最后生下的孩子是健康的,因此她能体会到震杰妈妈的心情。

  此外,外地来榕出差的池女士等人,在飞机上看到了本报的报道。池女士表示,他们同事都想为小震杰尽点心意。

  如果你想帮助王震杰,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或市红十字会捐助热线87610572。银行汇款账户:福州市红十字会。账号118100100100041660(请注明:捐给王震杰)。开户行:兴业银行福州五一支行。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