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被人忽悠花千元买21包中药 经调解拿回全部药费
2011-04-18 23:25:45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郑先生听信“好心人”介绍,到在小诊所兼职的“名医”处治疗静脉曲张,花1000多元买了21包中药。在鼓山工商所调解下,郑先生拿回全部药费。

  郑先生说,近日,他陪哥哥到协和医院治疗静脉曲张,当时,他让哥哥看行李,自己去门诊部了解一下普外科的医生。他认真查看医生列表时,一名中年男人凑过来,称自己的爱人也患静脉曲张,经过“李主任”治疗快治好了,今天是来找“李主任”开药的。

  郑先生身旁一妇女称“李主任”就是“李建明”,自己也来是找他开药的。可是医生介绍列表上没有“李建明”,郑先生有些怀疑。

  中年男子称,“李主任”今天去福马路一家门诊坐诊,还愿意陪他去诊所。那妇女也说自己患的静脉曲张就是找“李主任”看好的,建议他们找“李主任”开两周的中药试试。

   随后,他们一起前往福马路某诊所。“李主任”看了看郑先生哥哥的病情,说吃中药就会好,并开了药方。当收银员告知要收1000多元时,郑先生觉得太贵,表示没带够钱。收银员说可以少买一点。郑先生和哥哥走出诊所,在协和医院遇见的那名妇女拎着中药从诊所走出来,问郑先生有没有看病,还拿自己的取药收据给他看。随后,那名中年男也拎着药走了。最终,郑先生决定照药方花1045元买21包中药。

  郑先生回去后告诉亲友看病经历,有人提醒他可能遇上医托了。郑先生找到其他诊所的大夫,得知自己买的寻常中药不需要1000多元,于是到鼓山工商所投诉。

  18日,在工商部门调解下,诊所退还了全部药费。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通讯员  张仁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