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老人过生日不请喝酒请看书 为村里建图书馆
2011-04-16 20:30:19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不办寿宴,不收贺礼,反而给全村1600多名村民送了一份大礼——有2000多册藏书的公益图书馆。14日,闽侯白沙镇马坑村72岁的林礼兴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16日下午,记者来到刚开放两天的图书馆。除了马坑村的村民,附近新坡村、白沙村的村民也慕名而来。据林礼兴介绍,图书馆叫白沙湾图书馆,现有藏书2000多册。图书馆开放以来,每天来看书的人络绎不绝。

  据悉,图书馆开馆的日子是本月14日,这天正好也是林礼兴的生日,他不办酒席,不收贺礼,把钱拿出来开了个图书馆。

  办图书馆的念头在他心中已经很久了,这些年来,林礼兴退休在家,看到家乡的父老常吃没文化的苦头,许多读书的孩子因为课余时间无所事事,经常逗留在游艺厅、网吧,便生出为乡亲和孩子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想法。

  去年过生日时,林礼兴到闽侯荆溪镇“农民剪报大王”林宝根的民间书报图书馆参观,深受启发。回家后,他就决定开办一个公益图书馆,这个想法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在县政协等部门支持下,白沙湾图书馆终于成立了,林礼兴的想法终于成真了。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林岳铿)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