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惶恐在逃十余年一朝投案终心安 警方抓获两潜逃犯
2011-03-14 22:33:51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15年与17年,对于2名犯案在身的在逃嫌犯来说,是一个充满恐惧和惶恐的恶梦。正如一名在逃嫌犯所言:“小时候玩捉迷藏,觉得躲藏很好玩;一踏上逃亡路,才知道躲藏的痛苦。现在归案了,我终于安心了。”

  记者14日获悉,长乐市警方通过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梳理逃犯案卷,做家属工作,近日成功抓获2名潜逃犯。一个躲在云南17年,已结婚生子;一名潜逃美国15年,孑然一身。

  躲在云南17年

  3月14日,对于游旅(化名)来说是一个解脱的日子。这一天,他到长乐梅花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1994年,游旅18岁。当年12月21日,他伙同主犯刘某等4人,绑架了11岁的小男孩,并向家属勒索赎金10万元。1995年至1997年,刘某等嫌犯先后落网。游旅隐姓埋名,一直躲藏在外地打工,踏上了一刻也不得安宁的逃亡路。

  为了让游旅早日归案,梅花边防派出所多次做其家属工作,但毫无进展。日前,该所在大走访活动中,再次向其家属宣传法律政策,讲明利害关系。11日,游旅从外省回到家中,14日在家人陪同下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17年来,游旅一直躲在云南,靠做苦力维持生计。“因为没有身份证,只能站在街角等别人雇用,每次只敢做一两天,不敢接时间太长的活。”游旅说。

  游旅说,十多年来,他从没回过福州,一直不敢同家人联系。“最初几年,云南查暂住证查得特别严,每次都躲着警察。即使在街边等活,看到警车也惶恐不安。”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