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春走基层:两个人的阳光除夕 大杂院也有欢笑
2011-02-02 21: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2,农历除夕,在台江区龙津26号大杂院的一间小屋里,传来了阵阵笑声。

  “小清,快来尝尝爸做的鸡翅好不好吃!”今年40岁的林秋在厨房里吆喝着,小秀清刚走到厨房,嘴里就被塞了一大块鸡翅。

  “哎呀,烫死了,老爸,你做的鸡翅比肯德基里还好吃。”小秀清笑着,拉着爸爸的袖子撒着娇。

  用个“时髦”的词来说,林秋是个单亲爸爸,小秀清刚满10个月时,老林和妻子离婚,从那之后,小秀清就由老林一个人抚养,父女两个人相依为命过了12个春节。在交谈中,老林给人的印象是细心和自信,谈及他和女儿小秀清的“二人世界”,老林音调骤然高了起来。他说:“我们的家庭充满阳光,很温馨、很幸福!”

  老林家不大,父女俩住在大杂院一楼的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房间里占地面积最大的就是一大一小两张床。“爸爸说我长高了,让我睡大床,他睡小床。”今年13岁的小秀清指着放着玩具熊的大床说。老林告诉记者,这几年家里的情况已有所好转。“我没有固定的工作,两个人都享受低保,年前来慰问的人一拨接着一拨,年货都是好心人送来的。”老林指着角落里的两个大纸箱说。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