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鼓楼32位环卫工喜迁廉租房 搬进“环卫之家”
2011-12-27 21:35:22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曹华香在新居里挂女儿婚纱照。

  福州新闻网讯 “我想有个家,这个梦今天终于成真了!”27日上午,在鼓楼区水部街道新落成的“环卫之家”,来自湖南的环卫工人黄小牛激动地说。当天,和他一起搬进新家的环卫工人还有31位。

  32位环卫工人中,有三对新婚夫妻和一对即将结婚的环卫工人。下月就要结婚的李鸿告诉记者,他父母也都是环卫工人,以前一家三口挤在一个只有15平方米的简陋小房子里,住宿条件很差。这次,他分到了一套23平方米的房子,有单独卫生间,女朋友很高兴,婚事很快就定了下来。这几天,两人把房间布置得漂漂亮亮的,连婚纱照都挂上去了。

  据了解,32位环卫工人大多来自湖南、四川,原来到处租房子住,居住条件很差。为解决环卫工人后顾之忧,水部街道与原六建车队办公楼业主签订承租协议,每月租金1万元由街道支付,街道再投入15万元对办公楼进行翻修改造,建成了现有500平方米的“环卫之家”,再以低价租给环卫工人,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