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偷同事电脑后假装丢手机 夸张表情出卖了他
2011-11-30 21:22:27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盗窃同事笔记本电脑后,章某将自己的手机藏起来,谎称自己也是受害人。公司老板觉得章某表情夸张,有所怀疑并把此情况告诉民警。晋安警方30日将该公司内贼章某抓获。

  据了解,章某在福州一家图书公司上班。平时见同事们纷纷购买笔记本电脑,囊中羞涩的他十分眼馋却无力购买,便动起了歪脑筋。11月10日下午,他看到一位同事将笔记本电脑和MP5放在会议室桌上,就将MP5藏在一堆资料中。等同事们都下班后,他悄悄将MP5揣进口袋带回家中。第二天,失主一直抱怨自己糊涂,把MP5弄丢了,但并没有怀疑是同事所为。

  11月12日,章某见那位同事又把电脑放在会议室充电,他精心设计了一出“苦肉计”,把自己的手机也拿到会议室,放在电脑旁边充电。当天中午,章某和同事们一起去吃午饭,半途他找了个理由溜回单位,从后门潜入会议室收起自己手机,并偷走同事笔记本电脑。

  吃完后,章某与同事回到单位进入会议室时,他故作惊讶地说:“我的手机被偷了!”那位同事闻讯冲进会议室,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也被盗了。公司负责人觉得章某表情十分夸张,便产生怀疑,于是把章某单独叫进办公室问话,但章某一口咬定自己也是受害人。公司负责人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将自己的判断告诉象园派出所民警。

  经过数日侦查,晋安警方30日确认章某便是偷走同事电脑的内贼,民警在他家中搜出了那台偷来的MP5。据章某交代,盗窃笔记本电脑得手后,他用假身份证以1500元的价格把电脑卖给了一家电脑二手商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刘晟旻)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