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真假iPhone4瞬间调包 市民两部手机换回一个模型
2011-11-30 21:23:27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在街上遇到有人推销iPhone4,因为身上钱不够,就把自己的两部手机押给对方回家取钱,结果回家后发现这个手机是个模型。”30日,家住鼓楼区红墙巷某小区的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希望借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今后见到这种事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我一直想买部iPhone4手机,可是钱不够。11月29日下午,我经过屏东中学附近一个工地时,一个男子叫住我,问我要不要买iPhone4手机,边说边给我看手机。”罗先生告诉记者,他记得这个男子穿着黑色夹克衫,看起来比较体面。

  罗先生接过手机后试用了一下,觉得这部手机就是自己心仪已久的那款,于是就询问价格。“这个男子说他是个司机,手机是自己老板喝醉后掉落的,想以1300元出售。我觉得这个价格很便宜,就想买,但是身上钱不够。男子就提出把我的手机押给他,于是我就把身上两部诺基亚手机押给这个男子,跑回家取钱。”

  到家之后,罗先生忍不住拿出手机玩,“我按键后手机没有反应,以为搞错了,再按,仍然是一个黑色屏幕。”罗先生急得满头大汗,再仔细端详那部刚买的手机,发现似乎有些轻薄,他觉得不对劲,就跑回去找那名男子,发现对方早已走掉。“之前试用的时候,那明明是一部真手机啊!”罗先生说。

  罗先生目前已经向警方报案,鼓东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鼓东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各地频频出现真手机和手机模型调包诈骗的案件,以前的手机骗子喜欢用诺基亚做诱饵出售手机模型,现在已经改变了“工具”,改用苹果手机。上个月,厦门一天就发生4起用iPhone4手机模型诈骗的案件,而作案的大多是年轻人。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有人低价出售高档手机,要留个心眼,发觉有诈要及时报警。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高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