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19岁男孩脊髓长巨瘤 走路像踩在棉花上常摔跤
2011-11-29 20:53:08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年来腿脚无力,走路时常摔跤,龙岩男孩小邱怪病缠身多年,近日终于在医院查出症结,原来他的脊髓神经里长了一个巨瘤。

  小邱19岁,是名高中生。3年前,他经常感觉下肢麻麻的,时间长了,两只脚越来越没力气,走路像踩在棉花上,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今年病情越发严重,排尿也出现障碍。在当地医院经颈胸部磁共振检查,终于找到致病“元凶”,原来小邱的脊髓中间长了个瘤子,长度超过10厘米。

  随后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医生确诊小邱患了髓内肿瘤。“脊髓是大脑通向全身的‘总电缆’,髓内肿瘤就好像这电缆中的‘电阻’,切除肿瘤就要切开这条‘神经电缆’,但手术风险很大,一旦不慎损伤脊髓神经可能引起下肢瘫痪。”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林志雄介绍。

  两周前,医生为小邱进行手术,成功将其神经内的肿瘤全部切除。手术时,医生看见一个长约15厘米的肿瘤,已经将原本粗如大拇指的神经“压迫”得薄如纸张。

  目前,小邱正在住院康复,等恢复健康后,他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行走。

  专家提醒市民,脊髓肿瘤早期常易漏诊,一旦发现莫名的肢体麻木无力、摔倒,或者咳嗽、排便时有感觉神经疼痛,要引起警惕,可能是脊髓出了问题,应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