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油贩子收购8成废机油 提炼劣质柴油流向小加油站
2011-11-29 22:34:10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辆货车正在抽油

  “收油小贩遇车祸,废机油洒了一地”追踪

  记者暗访了解到,废机油提炼制成劣质柴油流向小加油站

  油贩子骑车四处收购废机油,途中遇上交通事故,废机油洒了一地。29日,本报报道了福州存在不少私人违法收购废机油的现象,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仅有一家获得环保部门授权的废机油回收利用企业,一年所收购的废机油只有两成。

  暗访:

  油贩子不和陌生人说话

  对于油贩子违法收购废机油的行为,29日记者再次走访调查。

  在知情人士指引下,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工业路博美诗邦附近的一家大型修车厂。记者见到一辆金杯货车停在一扇铁门前,发出阵阵刺耳的机器轰鸣声。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车厢后门敞开着,车内安装了一个小发动机,正在高速运转。车厢里放着几个约1米高的油桶,表面满是黑色的机油,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一根细长的皮管从油桶里延伸进一旁的小屋。两男一女不时搬运一些设备,或爬上车查看油桶的情况。记者看见,这辆车牌号为闽AJ6051的货车车门上,写着台江区一家五金店的名字。抽油半小时后,一男一女将小屋的铁门锁好便欲开车离开。 

  “这油怎么卖?”记者上前询问,男子有些警惕地看了看记者,不愿意说话。记者再三询问,男子摇头表示价格不方便说。记者随后又询问这些机油买来有何用处,男子称拉回工厂做燃料。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工厂的名称,男子赶紧上车载着女子离开了修理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