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再停小柳 砸烂你车” 停车被恐吓车主怒而报警
2011-11-28 21:41:11  作者:何海铭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再停小柳,砸烂你车。”28日,家住鼓楼区小柳新村的李先生出门时,看到自己的车上贴着这张字条,他一怒之下报了警。

  李先生是做酒水生意的,租住在小柳新村多年。28日上午,他准备开车出门时,发现车身上贴着一张打印纸。靠近一看,他傻眼了,只见纸上有几个大字:“再停小柳,砸烂你车。”

  李先生开的是一辆红色小面包车,“恐吓信”贴在左后轮上方的车身上。“看到这样的恐吓信,当然火大。”李先生对此气愤不已。他说,因为小柳新村属于无物业小区,小区内没有划停车位,有车的居民又比较多,晚上大家都是见到空地就停车,只要不挡道就好。27日晚上,他把车开回小区,停在了小区报刊亭前的空地上,“我没有影响其他人出行,平时也没得罪什么人,不会是有人恶搞吧。”

  为此,李先生找到小柳社区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这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干的。由于李先生停车的区域没有安装探头,因此无从查起。出于安全考虑,李先生昨天傍晚报了警,南街派出所民警到现场查看,并要求李先生做了笔录。

  “这肯定是因为小区里停车难,有的车主故意恐吓他。”小区一位居民分析说,由于小柳新村属于老小区,规划滞后,车位紧缺,而如今购车的居民越来越多,停车矛盾日益显现。

  记者留意到,采访时是28日下午3点左右,属于上班时间,但是停在小区通道上的私家车仍然随处可见,使得原本就比较狭窄的通道显得更加拥挤。

  小区停车难征集“良方”

  记者上网检索发现,由于停车难导致小车被砸、邻里关系“亮红灯”的事屡有发生。有网友建议,在停车时,可以在车上贴上自己电话号码,万一挡道了方便他人联系。也有网友建议,最好都把车子停在一个固定的区域,彼此熟络后,就可以“有话好好说”。

  亲爱的读者,对小区停车难这个问题,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可以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献计献策,也可以在本报的新浪官方微博“@福州日报”留言。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