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交上提醒受害者后遭威胁 女生一声吼吓退扒手
2011-11-28 23:19:12  作者:张铁国 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公交车上,面对伸向乘客的贼手,她提醒乘客注意小偷;未能得逞的歹徒亮出匕首,她一声大吼,吓退对方;她未到站便被拉下公交车,歹徒再次亮刀威胁,她又是一声吼,对方仓皇而逃。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两天,一条关于福州女大学生见义勇为的微博被近百位网友转发。这名女大学生面对正在行窃的2名扒手,果断上前提醒受害者;面对扒手用匕首威胁,她毫不畏惧,大声呵斥。她的举动感染了许多网友,好评如潮。

  面对扒手一声吼

  27日14:30,网友“糖糖糖小丫”发布一条微博:“刚才坐42路公交车,从后门上来一高一矮两个中年男子,高的用手中的黑色书包当掩护,偷一个背双肩包女生的东西,我发现后提醒女生小心,高个子两次掏出刀子威胁,并在师大站把我强行拖下车。”

  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小王。18岁的她是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据介绍,当天14时许,她乘坐一辆42路公交车准备去学校。当车到达上渡站时,一高一矮两名中年男子从后门挤上车。见一名20岁上下的女生背着一个双肩包,高个子用手悄悄地拉开包的拉链行窃,这一幕正好被站在旁边的小王看到。为了提醒受害女生,她用手悄悄碰了下女生后背,并轻声说:“有小偷!”女生立即警觉起来。

  高个子见事情败露,恼羞成怒,狠狠地瞪了小王一眼,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弹簧刀在她面前晃了一下。小王立即大声叫道:“想干嘛?”高个子扒手见小王义正词严,只好不作声,将刀收了回去。

  她还跟踪过小偷

  小王本来要到程浦头站下车,但当车到师大站后,2名扒手下车时趁着拥挤,将她拽下车。下车后,高个子扒手又掏出刀威胁她。“你们想干嘛?想欺侮学生吗?”小王故意加大嗓门,以引起周边市民注意。见人太多,矮个子连忙将高个子拉开,两人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问:“你一个女孩子,当时不怕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