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四胞胎病危”续:卫生部门开绿色通道助四胞胎
2011-11-21 20:52:22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可先行报销新农合生育费用,社会各界也纷纷捐款献爱心

  父亲把“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作为四兄弟小名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的郑剑冰夫妇喜得四胞胎,但因4个孩子都是早产儿,肺部发育不好需要救治,每天高昂的医药费成了这个家庭的不能承受之重。21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卫生部门正为四胞胎家庭开通新农合报销的“绿色通道”,以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

  据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参加新农合的女性,分娩后可以按比例报销生育费用,但需要在母婴都出院后进行。由于四胞胎还需较长时间才可能出院,为了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经市卫生局协调,市新农合管理中心决定允许这个家庭先报销生育费用。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四胞胎的父亲郑剑冰。他告诉记者,目前老大和老四情况稍微稳定一点,但老二和老三情况不是很好。尤其是老二,前天还做了一次紧急手术。“看着孩子受这么多苦,我心里真的很难受。”郑剑冰心疼地说。

  经媒体报道后,不少爱心人士主动联系郑剑冰,为四胞胎献爱心。有的往他的银行账户汇款,有的直接把钱送到医院。21日,郑剑冰就收到了7000多元爱心款。“19日那天,一个80多岁的依伯带着老伴和女儿给我送来1000元钱,把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郑剑冰说,孩子的事一度让他感到绝望,但社会各方的关爱温暖了他的心,他希望帮助他的恩人能留下联系方式,等孩子健康出院后,他会给每一位恩人送一张四兄弟的合照。

  为了让四个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郑剑冰想把“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作为四兄弟的小名。

  不过,四胞胎目前的情况仍然不很乐观,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郑剑冰的手机13960991167,也可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