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富裕西园的新投资:改造旧荒山 建设新公园(图)
2011-11-20 20:00:02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罗汉山修建公园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在新店镇西园村采访时了解到,这个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最近正进行一项关系全村村民的大项目:投入1500万元,将荒废多年的罗汉山改造成为休闲公园,为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娱乐休闲健身的场所。目前,罗汉山村民休闲公园的一期工程已经动工兴建。

  记者20日在罗汉山村民休闲公园北入口看到,一个仿古式门楼已经搭建完工,正在进行外装修,一条宽1.8米、长2000米的登山道已铺设完成。在南入口处,工人们正在铺设一条供小车驶上山顶的水泥便道。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过几天登山道两侧的荒草将全部铲除,改铺设进口的马尼拉草。

  罗汉山是西园村主要山脉,地处西园村北部,因山形似卧倒的罗汉而得名,但由于长期没有投入,罗汉山处于荒废状态。

  西园村党委书记王成樑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以来,西园村第二、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先后建成铝材加工、高科生物医疗器械、制衣制革等工业企业30多家,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文化需求越来越高,现在村民也喜爱登山,但近郊的鼓山、森林公园的登山道比较远,大家都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园。”村委委员、新店镇文化站文化协管员陈娟说。

  很快,将罗汉山改造成休闲公园便列入议事日程。根据安排,西园村将投资1500万元分三期建设罗汉山村民休闲公园,其中一期将投资500万元,建成2000米长的花岗岩登山道和门亭等设施,2012年、2013年分别投入500万元,完成二、三期工程。建造公园需要大笔资金。西园村两委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发动村民集思广益,广开渠道吸引社会资金,采用“四个一点”(村民集资投一点、上级专项资金争一点、市区镇财政补一点、村集体经济挤一点),很快就解决了罗汉山村民休闲公园的资金问题。陈娟告诉记者:“一听说村里要建休闲公园,村民都非常支持,短短一个月内就筹集了50多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