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年女子挥舞电动车锁砸车 据称此女患精神疾病
2011-11-20 20:44:15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女子挥舞电动车锁,在路上见车就砸。20日上午,屏西省直机关住宅区内发生这样惊险一幕,所幸此女被群众拦下,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名女子患有精神疾病。

  记者来到现场时,肇事女子已经离开,被砸车大多也已经离开。市民林先生是受害者之一,他的爱车是这起事故中受损最严重的。

  林先生的轿车后挡风玻璃完全碎裂,前挡风玻璃有大面积裂痕,左侧车灯、左侧后视镜受损几欲脱落,车身有多处凹痕。

  据林先生介绍,上午9时30分前后,他开车进入省直机关住宅区准备停车,发现前方围了许多人,接着就见一名40多岁的女子冲过来。对方手上挥舞着一把电动车锁。“她什么也没说就开始砸车,吓得我都不敢开车门。”林先生说。女子砸车后还想再找其他目标,被群众拦下来。

  “好像是家庭有矛盾,工作中又遇到一些问题。”据当时围观的市民叶先生介绍,这名女子先到小区旁边的菜市场,从别人的电动车上弄来车锁,再到小区砸车,有五六辆车遭殃。

  女子被众人拦下后,跪在地上喃喃自语。有依伯上前问她是否出了什么事,她好像说了些“丈夫对她不好”“当卫生工被拖欠工钱”之类的话。可能是受到这些因素刺激,她才有如此举动。

  “这人经常见到,可能是患了精神疾病,时不时会发作,我们都挺害怕的。”住在省直机关屏西住宅区的张先生说。他的说法得到不少围观居民的证实。

  受害者之一的林先生并不打算追究肇事人的责任。“听说她的家境不好,又有精神疾病,很可怜,砸车行为应该不是她所能控制的。”林先生最终找来保险公司处理,自己承担了修理费的30%。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