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乌山西路挂车惹祸 3千箱酒瓶“下车”堵路4小时
2011-11-02 22:57:02  作者:李锦清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下午1时左右,一辆10多米长的大挂车,从鼓楼区祥屿路右拐到乌山西路,车上装载3000箱左右的空酒瓶,“哗啦啦”塌了下来。“箱山瓶海”堵了马路4小时。据大挂车司机称,一辆小车抢道,他被迫急刹车,引发了堵情。

  2日下午1时15分,大挂车上原本整齐放置的3000箱左右空酒瓶,塌了近一半,3个车道的马路,只剩下1个车道供车辆通行,不少车辆被迫闯上了人行道。

  大挂车司机魏师傅介绍,大挂车从祥屿路开到乌山西路上,行驶在中间车道,突然,一辆红色小车从左侧闪出,并变道驶向外侧车道,出现在大挂车前方。他紧急刹车,虽然刹住了,但车上3000箱左右的空酒瓶塌了下来,红色小车则一溜烟开走了。“当时我就看着酒瓶一箱箱慢慢往下塌。”路人张先生怀疑,绳子捆绑酒箱不牢固,也是导致坍塌的一个原因。据了解,这一车的空酒瓶准备运往连江。

  2日下午1时30分,上班高峰期即将来临,魏师傅赶紧叫人搬运堵在路面上的空酒瓶。随后,10多名搬运工人赶到现场忙碌了起来,但直到下午2时30分,坍塌的空酒瓶才清理了一小部分,此时,路面已经被酒瓶剩余的酒水浸湿,且车辆越来越多。一辆308路公交车闯进了马路上剩下的一条狭窄的机动车道,可刚一进去,就被卡住了,左右腾挪,总算勉强通过了事发路段。

  2日下午5时13分,记者来到现场时,“箱山瓶海”已经不见了,停在马路中间的大挂车上已放了2000多箱酒瓶,剩下的空酒瓶则放在了路旁。为避免影响下班高峰期的车辆通行,大挂车先开到路旁。堵了4小时的乌山西路,终于恢复畅通。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