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无证电焊作业兄弟一起被拘 仓山警方首次开罚单
2011-11-18 21:07:03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俩刚刚学会电焊,没学习过什么理论知识,一时疏忽了安全,以后一定改正!”18日,由于无证操作电焊而被仓山警方行政拘留5日的陶某兴、陶某安兄弟俩懊悔不已。据悉,这是仓山警方首次对无证操作电焊人员开出罚单。

  17日,城门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在建工地的火灾安全隐患进行暗访,发现城门白云村某在建楼盘施工工地,陶某兴、陶某安正使用明火作业。

  民警还发现,兄弟俩施工的地点距离工业用氧气瓶仅2米,而且氧气瓶边上还随意堆放着不少易燃建筑材料,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上前取证,指出施工的危险性,同时对操作员陶某兴、陶某安的上岗资格和明火使用是否规范进行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电焊操作员陶某兴、陶某安兄弟俩无法出示操作上岗资格证,原来他们属于无证作业。

  18日,民警依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对陶某兴、陶某安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城门综)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