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物业砍掉小区绿化带4棵树 业主有的心疼有的叫好
2011-11-01 23:09:3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被砍掉的树

杂乱的绿化带

  福州新闻网讯 1日上午,市直湖前小区的张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小区里有几棵直径20厘米左右的树被砍掉了,这几棵树都是1996年前后种下的,被砍掉很可惜。据他猜测,是因为这几棵树挡住了木瓜的光线,所以才被砍的。

  1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市直湖前小区,小区里有工人正在修理高大的绿化树,但都只是修理树枝,并没用砍树的现象。走到16号楼前,绿化带里面三个连在一起的新鲜树桩十分显眼,树桩旁躺着4棵刚被砍下不久的树,碗口大小。张先生指着另外一个树桩,“他们本来还想继续砍这几棵,我一直阻拦着,但还是被砍了1棵”。

  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物业了解情况。物业主任向记者解释,那块绿化带种植的植物太多,以至于许多楼层低的业主反映树会遮住房间光线。

  为什么是那几棵树被砍?物业主任给出的解释是这种树夏天很会生虫,有业主们一直反映这个问题。

  当记者再回到16号楼前时,那里站了几个业主,他们都是支持把树砍掉的。“这些树都快枯死了,还长虫子,不砍掉留着做什么?”,一位男业主很激动的说。

  “这里树太多了会挡我们家的光线,夏天虫子也会飞进来”,这位业主住在16号楼的1楼,但他们家离这些树有些距离,而反对砍树的张先生家的门窗就正对着那几棵树。张先生并不觉得树荫会挡住光线,他觉得这些1996年种下的树长大现在不容易,一下子被砍掉,很可惜。

  记者发现,16号楼前的绿化带里种满了植物,有高大的树木,成片的灌木,花花草草,“这哪里像小区绿化带,简直是森林公园,还经常有猫狗把这里当窝”一个业主指着茂密的灌木丛说。然而,记者在绿化带里也发现一些明显是刚种上不久的植物,比如张先生提及的木瓜树。

  在张先生看来,小区的树是大家的,要砍树必须通过业主的同意,而物业没通知任何人就把树砍掉了,让他很难接受。另外一些支持砍树的业主则认为那些树早就该砍了。

  (福州新闻网记者  露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