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崇尚科学 福州市深入开展“共建无邪社区”活动
2011-10-12 20: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鼓楼区河东社区的阳光城小区,发现小区旁的科普画廊吸引了不少居民。正在画廊前看反邪教宣传的陈祥建老人告诉记者:“社区定期推出科普专栏,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让大家增长了不少科学知识,提高了对伪科学的识别力,我们每期都会看。”

  据介绍,像河东社区这样的构建无邪社区示范点我市现有100个,“共建无邪社区”活动在我市覆盖面已达68%,这项活动正在我市深入开展。

  我市以“共建无邪社区”为抓手,以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增强防范邪教意识与识别能力为着力点,整合社区的人文资源、公共资源、管理资源,发挥基层科技群团、工青妇组织和精神文明、综合治理、文体卫生等部门的多方优势,发挥社区科普、文化、体育等设施的功能与作用,多渠道搭建社区公众活动平台,把群众的社会交流、生活乐趣、业余爱好吸引到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和各类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中来。

  据统计,我市每年在基层社区举办的各类社会化科普宣传、文体活动、反邪教专题讲座达4680多场(次),受众面近百万人次,培训基层社区反邪教骨干2360多人次,家庭拒绝邪教活动群众参与率达73%,校园拒绝邪教活动覆盖面达87%

  另外,在“共建无邪社区”活动中,我市还积极实施“回归工程”,十分重视对误入歧途人员的帮教工作,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福州日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