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000环卫工“备战”除夕夜 预计产生垃圾6000吨
2011-01-30 23:34:26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福州新闻网讯 冲刷路面、清洗天桥;更新板车、增补果皮箱。连日来,福州市环卫处加大机械作业率,打扫背街小巷,进行全城大扫除,扮靓城市迎接春节。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今年除夕,福州垃圾预计近6000吨。

  “连日来我们对全市117条主要道路、22座人行天桥进行了清洗。”市环卫处副处长陈基介绍说。节日期间,市环卫处将加大机械化作业率,对五一路、八一七路等“六纵六横”道路通过清扫冲洗一体车进行夜间保洁。

  记者了解到,市环卫处近日对环节设备进行了检修和增补,共修补、加设果皮箱112多个,更换塑钢垃圾板车2065辆。

  去年除夕夜福州垃圾达到5500吨,市环卫处预计今年除夕夜垃圾将达到6000吨左右。据介绍,除夕夜7时,全城3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将全部上岗,清扫道路生活垃圾、烟花爆竹屑,之后凌晨3时就要开始普扫。除夕夜,市环卫处安排了8辆机械清扫车、4辆高压水车、12名保洁工人组成的突击队,留守待命处理突发事情。

  春节期间,市环卫处还成立一支应急队伍,每天安排2辆高压水车和2辆扫路车,24小时待命,负担全市突击任务;同时还有10~15人的突击应急队,随时增援清扫烟花爆竹屑。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实习生 许辰森/文 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