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孕妇返乡途中早产 列车抢点十分钟救母女两条命
2011-01-28 22:28:27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K392次送来的孕妇生了个3.1公斤的姑娘,好在你们送得及时,现在母女平安!”28日上午9时50分,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成都车队副队长翁建红接到邵武市第二医院妇产科谢主任的报喜电话。

  原来,离预产期还有20天的李平英,在丈夫的陪同下乘坐福州至成都K392次旅客列车准备回家生产。途中突然出现临产症状,经过努力,列车抢点十分钟,及时将李英平送抵邵武站,顺利送上等待已久的救护车。

  27日11:07,李平英与丈夫登上福州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打算回老家光泽县待产。不料,列车开动后不久李英平就感觉不适,列车长张成文特意将她的铺位由中铺调为下铺。

  16:30,列车从顺昌火车站开出,曾在值乘过程中接生过孩子的副队长翁建红不放心,赶到李英平所在车厢。“有生孩子的经历吗,出羊水没有?”翁建红来到孕妇面前询问。一见孕妇的状态,她马上判断孕妇已经出现临产症状,需尽快入院。

  虽说从顺昌到光泽车程不到3个小时,但孕妇生产极易出意外,翁队长立刻要求广播员刘丽华广播求助旅客中的医务工作者。

  10分钟过去了,又一个10分钟过去了,可是没有人响应。正在焦急之时,列车恰好临时停靠浦上车站,如果可以就地入院生产就安全了!可是经过询问,当地只有乡镇卫生所,不具备相应的条件。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