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社会各界救助台江区受灾群众
2011-01-28 22:3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受灾居民接受慰问金

  福州新闻网讯 1月27日晚上,台江区苍霞街道中平社区突发火灾,涉及39个门牌号90多人。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台江区委、区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要求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过年物资、有临时住处。当天晚上,除部分灾民投亲靠友外,街道、社区干部分组包户,帮忙联系周边的旅社,安排好灾民生活,赢得受助灾民的好评。

  为让受灾群众过好春节,台江区各部门也紧急行动起来,千方百计安抚和救助灾民。区民政局连夜调拔棉被、冬衣等各种御寒衣物,发放给受灾群众,区财政局按规定标准紧急下拨救济金,近日内将全部发放到位。区政府将积极筹集房源,尽快做好灾民安置工作。

  社会各界也纷纷向灾民伸出援手,区慈善总会立即筹集善款,28日下午即开始按每户3000元的标准发放,用于灾民购买年货;区工商联服装商会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盛宇家纺等会员企业慷慨解囊献爱心,将募集到的总价值逾13万元的节日礼包(每份包括新冬衣、新棉被各一件和节日食品若干)送到灾民手中。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受灾的群众送去了温暖。目前,救助灾民的活动还在进行。

  (福州新闻网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