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动车充电自燃办公楼深夜起火 一家四口获救(图)
2010-09-08 20:3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称是电动车充电时自燃引发,消防提醒充电时间不宜超过10小时

  福州新闻网 昨日2时许,台江区苍霞新城对面的江滨堤坝外,一座办公楼突然起火,大火迅速从一楼蔓延到二楼。消防部门紧急出动灭火,并救出住在楼内的一家四口。此次火灾可能与电动车充电时自燃有关,所幸无人伤亡。

  8日210分许,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台江区苍霞新城对面江滨堤坝外的一座办公楼发生大火。消防部门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与20多名消防人员到场处置。

  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的办公楼有三层楼高,其中一楼与二楼火势凶猛,火焰直冲夜空,三楼也可能被殃及。

  此时,附近居民告诉消防人员,在办公楼内住着一家四口。消防人员在灭火的同时,组成一个搜救小组,顶着高温与浓烟深入火场,很快就找到被困在里面的一家四口。随后,消防人员掩护他们顺利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一名获救者介绍,起火可能与电动车充电时自燃有关。当时家中的老人半夜起床闻到烧焦的气味,发现停在一楼充电的电动车起火燃烧,很快就引燃了周围的可燃物。老人立即报警并叫醒家人。可是,火势蔓延十分迅速,他们的逃生路被堵,无法出来。

  为了尽快灭火,消防人员组成3个灭火攻坚小组,携带空气呼吸器和破拆设备进入一楼和二楼的各个房间内灭火。可是,着火的房间大多是办公室,里面有大量纸张、桌椅等可燃物,火势很大。几名消防人员用消防斧砸开窗户,以尽快排烟和降温。约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