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村民紧挨高压线盖房 供电部门已告知有安全隐患
2010-09-14 21:29:42  作者: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谁都知道在高压线边建房屋是危险的,可长乐市古槐镇感恩村里却有人准备在10千伏高压电线边盖厂房,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市古槐镇感恩村,看到长乐市第二机械安装设备厂旁有一块空地,四周已围了起来。记者发现,围起来的空地旁有一根高压电线杆,上面还有变压器。可在空地里,已打好了地基,立起了钢筋。

  长乐市第二机械安装设备厂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开始,厂旁这块空地就被人围起来了准备盖厂房,可空地边却有高压电线杆。曾先生说,这根高压电线杆是上世纪90年代,该厂向供电部门申请的。现在有村民要在高压电线旁盖厂房,厂房一旦建成就会与高压线接触。因此他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长乐市古槐供电所曾到现场查看,也向准备盖厂房的业主告知了高压线边盖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可对方置之不理,停工一段时间后,昨天又开始施工。

  就此情况,记者也向长乐市古槐供电所了解情况。供电所陈所长告诉记者,按照供电部门规定高压线2.5米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建筑物,否则存在安全隐患。陈所长说,供电所8月份就到现场去看过,也向对方下发通知书,告知其建筑物盖在高压线边有安全隐患,并向相关部门汇报。现在既然对方又开工了,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再次到场查看,也会及时与有关执法部门沟通解决此事。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