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幸福妈妈”靠“幸福工程”无息贷款创业致富
2010-09-10 22:2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燕芳的幸福米店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2003年开始实施“幸福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实施8批项目,救助贫困母亲420户,惠及1442人。一些母亲利用无息贷款,找项目自己创业,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其中4位母亲在全国还被评为“幸福母亲”。近日,记者走访了这群“幸福妈妈”。

  长乐有2家“幸福”店

  10日上午,在长乐市潭头镇福星渔村“幸福米店”,店主林燕芳正在将大米搬进店内。忙完后,这位曾经的贫困母亲向记者道出了米店名字的由来。

  现年44岁的林燕芳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1991年结婚,次年生女,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丈夫长期患病卧床。2007年丈夫病逝,此时女儿又急需进行二次心脏手术,她终日以泪洗面。

  在长乐市计生协的帮助下,2008年她被列为“幸福工程”帮扶对象,利用首期无息贷款5000元,开起了这家“幸福米店”。因为价格实惠,来买米的乡亲很多,村领导还发动渔船船东来买米。去年,她再次依靠“幸福工程”贷款1万元,使店里米类品种和数量多了起来。

  在长乐,还有一家“幸福饭店”,是文岭镇石壁村二女户李东健、张燕清夫妇开的,他们的资金也来源于“幸福工程”无息贷款。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