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半仙”接二连三 罗源“算命一条街”歪风不减
2010-08-08 21:46:27  作者:丁胜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南溪公园里,“半仙”撑伞设点算命。

  福州新闻网 罗源城关南溪公园本是人们消暑纳凉、休闲娱乐的去处,而长期以来,公园周边却成了的“半仙”据点。不但公园附近的街上有算命先生“摆摊占点”,更有甚者公然在路边赌博。

  去年5月,本报曾对此做过报道,一年多过去了,南溪公园及其附近街道存在的算命和赌博歪风一直没有消除。

  南溪公园位于罗源城关中心地带,依南溪而建,公园内树木众多,着实是个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然而,本月7日记者途经此地,却看到很多“歪风邪气”。

  人们聚集在南溪公园内,看起来非常热闹。七把凉伞一字排开,伞下摆放着桌椅,每张桌子中央都铺着红布,写着“算命、择日”等字,这里就是“半仙”的集中地。

  记者路过时,被一个算命先生叫住,称“算一个命20元,能知道以后的时运”。在现场,有的“半仙”被人围得满满当当。在南门桥附近,街道上同样有4个“半仙”设点算命。

  据了解,南溪公园由罗源县轻工局退休干部程寿芳捐建,前后花费七八十万元。“算命有什么用呢,关键还是看自己怎么想、怎么做。”对附近风气十分不满的一位林姓老人说。

  在南溪公园附近,记者还看到公然赌博的场景。在一个公共厕所门口,七八个人围在一起,正用骰子赌博,赌注从10元、20元至上百元不等。其中多是老年人,偶尔也有年轻人参与。

  据当地居民介绍,附近赌博现象由来已久,赌徒们基本上在公厕门口定点赌博。

  记者从罗源城关派出所获悉,5日警方曾在公园附近抓获3名赌博人员,现已拘留。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加大力度进行查处。

  (福州晚报记者 丁胜华 /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