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山东“无鼻女”在榕接受爱心会诊 免费再造鼻子
2010-08-08 21:19:53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韩两国专家联合对小英进行会诊

  福州新闻网讯 3岁时鼻子被老鼠咬掉,来福州找工作屡屡被拒……近日,21岁的山东“无鼻女”王小英(化名)的不幸经历被榕城媒体报道后,引起众人关注。8日,在名韩国际整形医院里,小英在榕城好心人的关爱下,接受了中韩整形专家的联合会诊(如图),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免费再造出新鼻子。

  出生在山东潍坊的小英,3岁那年因玩耍时意外,鼻子被老鼠咬了一大口,雪上加霜,母亲又不幸离世,小英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父亲抗起生活的重担,常年在外打工。在昨日多名专家的会诊中,摘掉口罩的小英露出无鼻的面部,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小英的整个鼻头没有了,剩下的是半个鼻梁和两个鼻孔,嘴唇的左上方还有一道明显的伤疤。

  就是这样一幅面容,让小英从小到大饱受周围人的嘲讽,再加上家庭贫困,小英很早就放弃了学业,辍学在家照顾爷爷奶奶。成人后的她,在山东老家找工作频频遭拒绝。而在福州打工的父亲老王,做着拆广告牌的辛苦活,每天起早贪黑。小英带着无奈和凄凉,也跟随父亲到福州来找工作。

  幸运的小英,在榕城好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将接受免费再造鼻子的手术。由于小英鼻部缺损严重,多名专家会诊发现,小英需进行大型整形修复手术,涵盖了整形外科、颅面外科、显微外科等多种学科,手术将分期进行。据了解,在第一期的扩张器植入术中,从额头发际处植入扩张器,能为二期鼻子塑形提供足够多的皮肤组织。同时,额头皮肤色泽与鼻部皮肤色泽接近,术后效果更自然。3个月后的二期手术则进行的是鼻子再造,采用软骨移植为小英进行缺损的鼻尖、鼻翼、鼻小柱再造,恢复正常鼻子结构形态。最后的3个月,再对鼻部疤痕细节进行部位微处理,确保术后达到正常人一样完整的鼻部,所有手术费用均全免。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