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拆广告牌落火星烧掉一家小吃店 四年积蓄全烧毁
2010-08-18 20:36:43  作者:华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8时许,在台江区鳌峰路与连江南路口开小吃的苏女士还在店里招待客人。隔壁顺恒大饭店外墙上方,一个工人正在切割广告牌。突然,掉落的火星将苏女士家的地板引燃。大火迅速蔓延,苏女士冒险将还在熟睡的孩子救出来,可店中的财物全付之一炬。

  大火烧光了所有积蓄

  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店家苏女士正在楼下痛哭。消防官兵在现场灭火。焦灰不断从楼上掉落下来,着火的屋顶已经残破不堪。

  “当时那个工人在上面切割,孩子还在楼上睡觉,我在楼下做生意。我们家是旧式的木地板,火很快就烧了起来。”苏女士告诉记者,“看到火后,我一直叫那个工人赶快报警,可他不听,自己跑到楼下去拿水和灭火器。火越灭越大。我连忙跑上楼,把儿子抱下来,可家里的所有家当都来不及收拾了。”

  据苏女士介绍,这家店中的设备值五六万元,她和家人打算好好经营这家店,以后回老家盖房子。如今,一家人积攒4年的财务都被火烧光了。由于大火在二楼蔓延,消防官兵只能绕到火场的北面把墙体的隔板破拆出几个排烟口,再用水枪往里射水,控制住火势。9时30分,火完全被扑灭后,苏女士家已成一片废墟。苏女士只在废墟中到了几张未烧完的钱币。

  拆广告牌不小心惹火灾

  在酒店前面,坐着两三名当时拆广告牌的工人。据他们介绍,事发时,酒店方面不愿意配合,不提供水和电,导致他们连电梯都坐不了,只能自己架梯上去。

  “切割时,没有注意到火星已经将广告牌引燃,后来又掉落到下面的木板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绍,起火后,他们立刻下来找灭火器灭火,但已经来不及了。

  当记者问这些工人是哪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时,他们却回避了。随后,他们被民警带走协助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华敏/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