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山体加固钻破水管 金鸡山隧道成“水帘洞”(图)
2010-08-12 10:4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路面浸湿后,交通出现拥堵

水流不断地从隧道口上方涌出

水流不断地从隧道口上方涌出

  本报讯 为了加固山体,对土壤进行钻孔注浆,不料,孔钻得太深,导致土壤下一条直径约20厘米的水管破裂。昨日,由福州火车站往白湖亭方向的金鸡山隧道瞬间变成了“水帘洞”。

  昨日17时30分,在金鸡山隧道前的天桥可以看到,水流“哗啦啦”地不断从隧道口上方涌出,隧道口俨然成了“水帘洞”洞口,部分水还从隧道的围墙渗漏,水流一地,近400米的路面被浸湿,过往的车辆只能减速慢行,路面交通出现拥堵。

  “孔钻得太深了,直接钻破土壤下面的管道。”隧道上面,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抢修,为了加固山体,他们在隧道上面准备对土壤进行钻孔注浆,可是,钻孔机钻得太深了,水顷刻往外涌。据了解,水管埋在土壤下约60厘米处。

  “水闸不能关,要抓紧时间抢修管道。”福建建科院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说,这条水管是通往铁道医院的,医院冶疗、动手术等都需要水,所以不能关水闸。“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就能把管道修好。”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蔡晓娟/文 陈景/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