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业主抱怨停车难绿地成了停车场 问题解决陷两难
2010-07-22 21:09:36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小区绿化带变成了停车场,这让部分居民很恼火。22日上午,家住晋安区岳峰南路龙旺小区的包先生打进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车停绿化带 不料被刮伤

  进入龙旺小区右拐就可以看见包先生所说的绿地,上面横七竖八地停了几辆车。供居民休憩用的石凳、石椅以及部分健身器材夹杂在车辆中间,已无法正常使用。

  “小区里的停车位都满了,无奈之下我们才把车停在绿地上。”小区居民夏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两天,连同她的车子在内,很多停在绿地上的车辆被恶意刮花。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别克车的车门一侧有一条明显的刮痕,夏女士爱车的引擎盖也惨遭毒手。

  停车位紧张 分配存争议

  据悉,龙旺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由来已久。在小区入口处,记者见到了物业公司于2008年7月7日张贴的一份“友情提示”,上面写道,“已有停车位的业主请自觉将车停放在自己的车位,没有停车位的车主请先与保安联系,以免发生纠纷。”

  那么龙旺小区的停车位到底是如何分配的呢?小区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在当初的购房合同上,明确写有小区会给业主提供停车位。而在实际的分配中,却采取了“先到先得”的原则。部分购车较早的业主分到了车位,而像他这样刚买上车的业主,小车已无处停放。“车停得太远又不放心,门外的临时停车位收费又高,只能停在绿化带上了。”林先生说。

  有人把车停在绿化带上,这让有些居民觉得利益受到了侵犯。“小区绿地原本就不多,现在还要被侵占,我们连个休憩健身的地方都没有。”正在小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喝茶的业主林阿姨这样抱怨道。

  物业陷困境  左右不讨好  

  小区物业主任迟先生说,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也困扰着他们。据他介绍,龙旺小区现有住户218家,共有80多辆车,而小区的停车位只有50个左右。“我们曾经建议将部分绿地改建为停车位,但因绝大多数业主都有停车位,小区业委会一直无法通过这项建议,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至于部分业主车辆被刮一事,迟先生表示因物业经费短缺,他们也束手无策。
     
  相关链接:如何破解小区停车难

  据了解,福州部分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仅就目前媒体报道来看,天元花园、天嘉花园等小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停车难问题。今年6月1日,《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的实行为这一难题的破解提供了法律依据。办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已有居民住宅区、商业街(区)规划未配建停车场或者配建的停车场已无法满足现有停车需求的,城乡规划、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其周边具备条件的区域设置适量的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