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周边乱摆摊垃圾随处扔 福州金山集贸市场有点乱
2010-07-19 21: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金山集贸市场及其周边太乱了,该管一管了!”19日,几位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记者随后前往调查。

  茵茵绿地踩踏成路

  金山集贸市场位于金山公交总站旁。19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金洲中路进入市场前门,只见市场门前一条百余米长的绿化带有四五十米遭到破坏。家住市场对面的一些居民不时从绿化带上踩过,踩踏出五六条小路。绿化带中随处可见垃圾袋、纸屑、果皮、啤酒瓶等。在金祥路市场另一个入口处,随处可见乱张贴、乱悬挂现象,就连铁栏杆上,都被贴上或写上了“办证”的字样。

  市场周边摊点“丛生”

  记者在市场周边转了转,私自搭起、摆出的流动摊点多达五六十个。在集市门口,六七个摊主撑起帐篷、遮阳伞,卖起了碗、衣服、碟片、水果等。走进市场旁边的小巷,小吃摊主将摊位摆在门外,卖早点、卖卤味、卖水果的,林林总总。地上垃圾随处可见,脏乱不堪;在市场外围的市场管委会门口,摆放着卖中草药、荔枝、竹笋等摊位,地上果皮垃圾遍地,却无人清扫。

  在市场管委会标示牌对面的一条近百米长的小巷内,摊点林立,两侧的帐篷、遮阳伞占据了大部分路面,使得出入市场的路不足一米宽。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些帐篷都是摊主自己私自搭建的,由于这些摊位流动性强,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前来收费,每个摊位摆一天的费用在10元、20元不等。

  市场旁边的停车场内,到处也是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在面向金祥路的停车场入口处,道路两旁的十多个流动摊点一直延伸到金山集贸市场,就连市场旁的公厕边上,都摆着鞋摊、首饰摊等三四个摊位。

  此外,在市场管委会旁的一个角落里,一大堆与房屋同高的泡沫箱、废铁、纸皮箱十分碍眼,堆放多日却无人清理。

  市民掩鼻买菜

  走进市场,一股刺鼻的臭味让人难以久留。虽然管理人员在市场边上搭起了铁栏杆,但依然有不少摊主将荔枝筐、装鱼的脸盆、鸡鸭笼等摆放到了外面,而管理人员并没有及时劝导。

  无论是蔬菜区、肉类区还是水产区,地上随处可见丢弃的菜梗、纸皮、塑料袋等,尤其是在水产区,地上污水横流,行走不便。在“仙思大卤”店门口,满地都是装海鲜的泡沫盒、垃圾袋,发黑的污水散发阵阵恶臭,前来买菜的市民掩鼻“逃离”。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实习生  王丽玲 林秀丹)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