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别样“儿童节” “85后”女孩拍卖油画作品助学
2010-06-03 17:5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作者(左)将画作交给竞拍者(右)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儿童节,对于出生于1989年的福州女孩维家来说,虽然自己早已经过了“享受”儿童节的待遇,但1日她却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儿童节,爱好艺术的她举办了一场小小的拍卖会,将自己画出的18幅油画进行拍卖,所得的款项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儿童读书。

  1日晚20时,拍卖会正式在鼓楼区城守前路上的一家咖啡厅举行,拍卖会吸引了一批热爱艺术的市民参加。虽然笔法有些稚嫩,但维家的作品还是流露出了她对艺术的追求。在拍卖会上,维嘉的几幅得意之作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尤其是一幅与“儿童节”主题相互辉映的《欢乐颂》更是拍出了800元的高价。

  据介绍,维家出生于1989年,她从3岁开始就学习书画,随后又学习摄影、服装设计和福州漆艺,2008年至今,维家已经举办过2场摄影展和1场布艺展。“去年我曾经去过永泰山区,看到那里的孩子学习条件很艰苦,从那时起我就产生了义拍助学的念头,今年的儿童节,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维家告诉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