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泰百货仓库大火烧两个小时 重型水罐车显神威
2010-06-24 22:23:50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仓库大火,化成一片火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凌晨,永泰县城峰镇百货公司两层仓库突发大火,里面油漆桶不时发出爆炸声,消防大队出动重型水罐车,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

  24日凌晨2时30分许,永泰县城峰镇一百货公司仓库突发大火。该仓库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砖木建筑,里面堆积着大量油漆桶、家具等生活日化用品。着火的仓库位于居民区中央地带,如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

  永泰消防大队消防队员抵达现场时,仓库木质房顶部分坍塌,不时掉下瓦片和燃烧的木梁,地面一片火海,过火面积有数百平方米。大火还引燃了周围建筑物屋檐和树木,房间内堆放的油漆桶不时传来爆炸声。

  根据现场形势,永泰消防大队调来了“大家伙”——重型五十铃水罐车。据介绍,它能装10吨水,而一般水罐车只能装三五吨。消防队员用最大口径管道吸水,并联系自来水公司将周围管线加压,经过20分钟的水枪大流量压制,熊熊燃烧的大火被压制住。凌晨4时50分许,残火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这场大火烧了两个多小时,仓库化为灰烬,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林郑源 文/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