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树人”喷漆造“毒气”邻近住户苦不堪言(图)
2010-06-22 20:42:38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工人正在喷漆

  “树人活动房贸易有限公司每天晚上喷漆作业,刺鼻的油漆味弥漫整个小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22日,家住五四北居住主题公园的王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反映。
   
  小区住户苦不堪言

  2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居住主题公园桂湖南郡,这里是别墅区,环境非常好。“我们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才买了这边的房子,没想到会有难闻的油漆味。”王女士说。

  “晚饭后我们原来会出来散步、跳舞,现在根本不敢出来。”见记者来了,附近的十几户业主围上来诉苦,大家表示这2个月气味特别刺鼻,让人没法正常生活。

  桂湖南郡135-101号的业主杨锦驹今年69岁,自从油漆味出现后,原本身体健朗的他经常感觉头疼、胸闷,眼药水更是不离身。“我和儿子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看病,医生说是喉炎。”136号的业主邓阿姨告诉记者,她3岁的孙女因为咳嗽不断,三天两头就被幼儿园老师送回家。

   这2位业主的家位于桂湖南郡“桂湖”人工湖南面,人工湖的北面就是树人活动房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离桂湖南郡131-136号不到200米。“晚上7点左右开工,一直干到夜里二三点,整个社区都是臭味,门窗只能紧闭。”业主杨女士住在40号,位于小区的中部。业主邓阿姨甚至表示考虑搬家。

  小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已经几十户业主打来电话投诉刺鼻的油漆味,“有时走在路上也会有业主跟我们抱怨。”这名保安表示,物业公司的领导多次找到对面的“树人”公司反映过情况,但是没什么效果。物业公司的于主任说,业主们曾向晋安区环境局投诉多次,也没有什么结果。
   
  喷漆工作间弥漫“油漆雾”

  记者随后来到树人活动房贸易有限公司。距离厂房越近,空气中弥漫的油漆味越重。记者看到,该厂喷漆工作间里弥漫着说不出颜色的“油漆雾”,4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人正在对建筑材料喷漆。记者在喷漆间门口站了一会儿,感觉那呛人的油漆味实在难以忍受。这时,几名该厂的工作人员阻止记者采访,他们言辞激烈,态度恶劣。

  记者进入他们办公室后,一名自称负责生产的林经理告诉记者,民营企业普遍存在没有环保资格证的情况。林经理说,公司已意识到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车间没有直排废气,前年铺了管道,把废气排入水中,不存在严重废气污染的情况。而且,喷漆车间夜里都没开工的”。

  中午12:30,记者结束采访时遇见了几名刚下班的喷漆工,他们告诉记者:“活多就要加班,有时要干到第二天四五点。”
   
  没有环保审批拒不执行处罚

  记者从晋安区环保局了解到,今年3月份,晋安区环保局就对树人活动房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没有获得环保审批,缺乏配套的污染防护设施。4月1日,晋安区环保局下发处罚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停产,并罚款6万元。但树人贸易有限公司无视处罚,继续生产,本月12日,晋安区环保局已提请晋安区法院强制执行处罚。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文/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