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既没充电又没上路 电动车冒火“面目全非”(图)
2010-06-19 21:08:48  作者: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自燃后的电动车

  福州新闻网 安安静静地停放在院内,既没充电,院内又没着火,电动车半夜却自己冒火了。而且更另人不解的是,冒火的竟然是车头。19日2时许,家住晋安区鹤林村溪口的陈先生的电动车就这样离奇着火了。

  19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的住处,见到了这辆烧得面目全非的雅马哈普利司通电动车。车头几乎成了“焦炭”,电动车的塑料外壳完全熔掉了,有一股刺鼻的烧焦味。车座下的电瓶并没怎么受损。墙上的充电插座均完好无损。

  陈先生介绍,他的电动车是20086月买的,换过一次电瓶和电门锁,其他都没修理过。

  “昨晚2点多的时候,我们在二楼看世界杯。突然听见楼下‘砰’的一声巨响。我们赶紧跑出来,只看到楼下的电动车着火了,火都烧到天井的天花板了,浓烟滚滚,烟都是白的,非常刺鼻。”住在二楼的房东郭先生跑下楼冲进厨房提了桶水就去扑火。住在楼上的房客们也赶下来灭火。

  “扑了大概一二十分钟,火才灭掉。”想起昨夜着火,房东依然后怕。楼下自家的电动车着火了,可住在五楼的车主陈先生和他的妻子,直到火被扑灭了才知道。与这辆车紧邻的电动车也不同程度受损。

  “昨晚停在天井里的有4辆电动车,还有一辆自行车。”房东介绍,当时4辆电动车都没有充电。“要不然,插座也不会完好无损。而且如果正在充电我们也不敢直接用水去扑火。”房东介绍。

  电动车突然着火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对于此事,陈先生正在与经销商协商解决。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