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泰一小区上方山体现裂缝 1033名群众紧急转移
2010-05-23 22:19:55  作者:王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裂缝盖上了薄膜防止雨水渗透

  

撤离区已经没有群众居住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记者从永泰县政府获悉,日前该县在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城峰镇东门旗山小区隐患点出现异常,小区上方山体出现裂缝,危及下方600多户近30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永泰县政府已经启动应急防御措施,撤离群众千余人。

  据调查,由于建设城峰镇东门旗山小区时,对该区域山体进行开挖,形成高陡人工削坡。人工削坡坡顶沿山体往上约120 米处,有一道宽约0.2米、长约70米的裂缝;人工削坡坡顶至山体后缘约120米处有五六条裂缝,裂缝宽0.2米~0.3米、长度30米~70米;人工削坡坡面还出现滑坡体剪切面,且处于加速变形阶段。若受一定雨量影响,该处将发生滑坡,滑坡土方量约8万立方米,危及下方600多户近30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