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江学院举办旧衣改新装大赛 融入低碳环保理念
2010-05-19 20:57:54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闽江学院举办了一场由该校服装系主办的旧衣改新装大赛,参赛同学融入低碳环保理念,利用旧衣衫、制衣材料的边角料、碎布、皮包等设计制作成近百件创意服装。

  19日,随着音乐响起,一件件经过精心制作的衣服经模特表演展示出来,新颖的创意赢得在场同学一阵阵热烈掌声。

  参赛的贾宝华同学把旧牛仔裤改装成礼服,他的创作灵感源自扇子。“本设计汲取扇子的造型,经过变形,将扇子的元素分别运用在服装的不同部位,使服装变得时尚与高雅。”贾宝华说,采用面料再造抽丝镶嵌带钻柳钉的方式完全改变牛仔裤的外形并进行全面改造,增加了时尚、流行元素,使改造后的服装成为时尚与浪漫的结合体。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近100件服装作品参赛。这项培养同学创意创新思维,锻炼实践水平和动手能力的旧衣改新装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今后还将继续举办下去。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朱阳梅  张鹏飞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