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双腿残疾男子把CRV改成手控 还无证驾驶上路(图)
2010-12-29 23:43:45  作者:叶智勤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改装的汽车

  

改装的汽车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下午,台江区后洲派出所民警在下杭路处理一起小事故时,惊奇地发现,一名驾驶CRV的男子双腿残疾还无证驾驶。他是怎么把车开上路的?原来,这辆车经过改装,驾驶人全凭手动控制驾车。

  28日傍晚,后洲派出所接到报警,下杭路一辆黑色的本田CRV(基于轻型SUV的都市娱乐休闲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刮擦,造成路面堵塞。车巡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疏导交通,要求驾驶CRV的男子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缓缓推开车门,然后拄着拐杖才站起来,民警这才发现驾驶人双腿残疾。他拿不出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双腿残疾的人怎么开车呢?民警检查该车,发现这辆CRV经过了改装,刹车和油门被一个连杆装置连接到方向盘下的一个操纵杆上,驾车人通过手动控制这个操纵杆开车。       

  民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人不得擅自改装车辆驾驶、传动、动力系统。该车虽然加装了手动装置可以控制刹车和油门,但残疾人驾驶这样的改装车辆还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手动制动肯定没有脚踏刹车有效。

  民警告诉该男子,像他这样双下肢残疾者,必须取得代码为“C5”的驾驶证,才能上路开车。警方以无证驾驶对他进行处罚,并扣留了该车。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叶诚 通讯员 林渠)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