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监控设施全坏了 维修金充足却因内部矛盾不能用
2010-12-23 00:31:57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深深缘小区监控成摆设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区乐园社区深深缘小区监控设施全部损坏,令人费解的是,小区的维修资金充足,却一直不投入使用。这是为何?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业委会已经到期,但迟迟没有换届,导致不能动用维修金维修小区公共设施,业主意见很大。

  小区探头全坏了 有钱却不能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深深缘小区。业主刘先生带着记者走了一圈,只见小区多个探头只剩外壳,在小区监控室里,所有监控屏幕一片漆黑。

  “我们物业(公司)接手时,所有监控就是坏的。”小区物业处林主任说,她所在的花好月圆物业公司于20087月进入小区。按照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协议,物业公司每月从小区收缴的停车费中拿出3000元作为小区公共财物维修公益金。

  “按理说,目前公益金经费充足,足够用于改善小区监控设备,可是迟迟没有动用,小区业主意见很大。”刘先生说。

  林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公益金都在业委会那里。随后,记者找到业委会赵主任。赵主任拿出一份《关于要求恢复小区安防系统的报告》的复印件,上面有他的签字“在召开业主大会后,请全体业主签字表决认可”,签字时间为今年715日。

  但是,在报告右下角,业委会林副主任签字说“业委会已经过期,不具备法定效率,无权代表全体业主决定一切事宜”,签字时间为今年722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