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白色水雾弥漫三港路 原来温泉水管“怕冷”爆裂了
2010-12-14 22:26:34  作者:林蕾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里的温泉管道爆裂了,温泉喷出地面后形成大量雾气,看着挺吓人的。”14日上午11时许,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鼓楼区三港路上,有一处温泉水管老化破裂,大量温泉水从地下冲出来,路人纷纷躲避。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爆裂的温泉管道位于内河边上,可能是因为裂口较大,涌出的温泉水流量大,产生大量白色水雾,隔着水雾都看不见对面的物体。路边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上午11时左右,他在店里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循声望去,就看见马路对面有一冒着“白烟”的水柱喷了出来,足有3米多高,“幸好当时没人经过,爆裂的地方又靠近河道,不然这么烫的水肯定要伤人。”店主说。看见温泉水就这么白白流走,附近一些居民提着水桶过来想装点回家,但是热腾腾的水雾让人根本无法靠近,只好作罢。

  记者注意到,涌出来的温泉水直接排到了一旁的内河里,导致河面上也是一幅热气腾腾的景象。有市民拨打福州温泉供应公司维修部电话求救,赶来抢修的工人很快关闭管道总闸,中断了这一管道的供水。

  维修工人向记者展示了爆裂的水管,记者看到这根温泉管道内壁腐蚀现象很严重。维修工人解释说,温泉水腐蚀性本来就比较强,再加上这两天天气较冷,热胀冷缩之下,管道接口处就爆裂了,不过还好爆裂的管道并不是主供水管,只要用新管换掉就行了。

  下午2时许,爆裂的温泉管道修复,恢复了供水。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