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高盖山公园内 两座为狗建造的坟墓太扎眼(图)
2010-11-13 23:0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下午,记者在高盖山公园内看到两座为狗建造的坟墓,坟前还立有墓碑。

  进入高盖山公园,走到半山一个水潭边,两堆土紧挨在一起,土前分别立着一块石头当墓碑。其中一块石头上还用红漆写着“爱犬,U-know 允浩,06.1.25—10.9.14”,另一块石头上的字迹模糊不清。两座坟坐拥青山,面临绿水,头顶有白玉兰树遮风挡雨,确实选了块“风水宝地”。

  据常到公园游玩的邓先生介绍,这两座坟是几个月前建成的,隔一段时间,还有人来“上香祭奠”。邓先生告诉记者,山上的动物坟墓还有三两处,埋的动物除了狗之外,还有猫、鸟等。“建这些宠物坟墓的多半是附近的学生,他们思想比较新潮。”邓先生说。

  “给狗造坟立碑,这事还是头一回。”一位学生模样的游客看到坟墓后说。对于在山上为动物建坟一事,一位老年游客表示,公园是供游客休闲聊天的地方,在公园里修坟是不对的,另外修坟多是用来缅怀先人的,给猫狗造墓立碑,这种行为让他不能理解。

  部分游客提出,把狗的坟墓建在登山道旁,让人觉得有点不舒服,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石芳 奕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