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清一武疯子挥刀追路人 催泪瓦斯派上用场(图)
2010-10-21 20:42:51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柜台玻璃遭受重创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上午,闽清县东桥镇东桥街出现一个武疯子,他挥舞着柴刀追赶路人,并且冲进信用社营业大厅乱砍乱砸。武疯子发飙30分钟后,被赶来的民警制服,并送往闽清县精神病院治疗。

  “快跑啦,有人拿刀耍疯。”21日上午10时许,闽清县东桥镇东桥街一阵哗然,一名身穿灰色衬衣的男子手持一把锋利的柴刀,一边挥舞一边追赶路人,情绪非常激动,路人吓得纷纷躲避。随后,该男子冲进东桥信用社营业大厅,对着桌椅、柜台乱砍乱砸。这时门外有不少人围观,武疯子看到这么多人更加来劲,大叫谁阻止他就砍死谁,大家赶紧报警。

  东桥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后,先疏散围观人群,同时向大厅喷射催泪瓦斯。不料对方不但没有停手,反而红着眼挥刀砸碎玻璃大门,朝民警扑去。两名民警一边继续喷射催泪瓦斯,一边趁他动作迟缓之时,冲上前去抢夺他手中的柴刀。扭打中,民警凌翔背部多次遭到击打并被柴刀划伤,但他仍与民警聂若胜合力夺下柴刀,将对方制服。随后在对方家属的配合下,民警将武疯子送往闽清县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警方事后查明,该男子是溪沙村人肖某朝,有精神病史,21日上午他突然发病,才手持柴刀冲到街上发飙。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许文宇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