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千余冬泳健儿渡闽江 超70岁老人近百名最大82岁
2010-01-02 16:2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迎新年游闽江,福州冬泳协会组织的这场活动开始前,运动员们在江边运动热身。 东南快报记者 林朝阳/摄

 

福建日报关建东/图

  本报讯 昨日是第十五个全国冬泳日,亦是新年第一天,福建省1506名冬泳健儿汇聚闽江公园望龙台水域举行渡江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据了解,福州冬泳协会是福建省先进体育社团,连续10年组织渡闽江、迎新年活动,已成为全国元旦冬泳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活动之一。

  连日的低温天气,也让闽江水温创下近年的新低。昨下午1点半,简短的开幕式后,寒风中的冬泳健儿井然有序地跃入闽江,他们在不到13℃低温的水流中,采用各种泳姿游向江心,经过一番奋勇搏击再返回北岸,全程300多米。

  参加泳渡的有来自福州冬泳协会的34支冬泳队和第一次组队参加的中国电信队、南平队、莆田队、闽清队等共38支队伍1506名队员;其中,女队员有300多人,70岁以上老人近百人,望龙台队的毛起清冬泳喜迎80高龄,长青队的李仕铮高龄82岁。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阙文龙 /文 包华 毛朝青 /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