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捐一善款存一爱心 福州首推爱心救助“存折制”
2009-09-04 22:24:29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8月初,台风“莫拉克”发威,晋安区菜农老陈家的菜地一片狼藉,损失惨重。

    “老陈老陈,市红十字会来电话了,要你去领钱。”这天,老陈正在菜地里劳作,家人来到菜地,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 领钱?领什么钱?”老陈将信将疑。

  “市红十字会的人说,你以前捐了300元钱。他们知道我们家受灾了,说要救助你1000元钱。”

  “哎呀,真有这样的好事啊!”得知原委的老陈开心极了,忙回到家里,找出“博爱奉献证书”,兴冲冲地到市红十字会领取了救助款,顺便带回了一堆慰问品。

  市红十字会推出爱心救助“存折制”后,菜农老陈成了这项制度的第一个受益者。

    “存折制”的推出,缘于榕城几位爱心人士的遭遇

  马长白,鼓楼区退休工人,18年来,他卖掉家里值钱的邮票和物品以及3处房产,所得的款项绝大部分用于资助广西大瑶山区的贫困学生。据不完全统计,他与各界爱心人士共向该地区贫困家庭捐助了18吨服装、文具、日用品等物品,同时还筹集了几十万元资助2000多名特困生。然而今年初,老马的老伴却因突发重病缺钱治疗,陷入了困境。

  福州的另一位爱心人士林小明居士,去年初把卖房所得的2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在台风中受灾的困难家庭,并多次把省下的零用钱捐给市红十字会。然而,今年,这位孤寡老人因患心脏病等重症,自己却付不起医疗住院费用。

  得知马长白和林小明的困难后,市红十字会随即给他们送去了救助,帮他们渡过了难关。不过,他们的遭遇,也引起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深思。都说,好心人有好报,但怎么实现呢?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