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打居委会旗号高价售蟑螂药 不到2元的药卖50元
2009-08-26 11:0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自称“绿林蟑螂防治部”在小区贴告示,骗取居民信任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福州的何女士翻遍了家里各个角落,却找不到一只蟑螂的尸体,这让她气愤不已。因为在24日下午,她花了50元的高价买了一支特效蟑螂药喷洒,而兜售此药的人还自称是与居委会合作的“绿林蟑螂防治部”工作人员。

  何女士住鼓楼区海潮路蛤埕新村1号楼。24日中午,她在楼道里看到一则告示,上面写着:“绿林蟑螂防治部”拟于近期上门免费为居民消杀蟑螂。为防假冒,请居民检查上门消杀人员的工作证。告示下方盖有“杭州绿林蟑螂防治部”公章。

  当日下午2时许,一名佩戴着工作证的年轻女子前来敲门,说是与居委会合作一起免费为居民消杀蟑螂的。

  进屋后,女子开始到处喷洒蟑螂药。她称,这药的功效了得,会对蟑螂形成多米诺连锁死亡效应,即蟑螂吃了,会咬死没吃药的蟑螂。

  喷完药后,女子说,灭蟑螂要反复几次才能彻底消灭,然后拿出两小支蟑螂药,说特价卖给何女士,只收100元。

  “她不停推销,没办法我就买了一支,付了50元。”何女士说,她丈夫回来后,在百度搜索,发现一支市场价不到2元钱,这才发现上了当。

  而1号楼还有许多居民也被骗了。

  当地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居委会没有授权任何企业在小区内消杀蟑螂,如果对方称与居委会合作,那一定是骗子。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蟑螂防治部,而社区向居民派发的烟熏蟑螂药一包才1.5元。

  (东南快报记者 陈颖旭 陈景 实习生 龚文杰 文/图)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